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中断后清零吗 医保中断后如何续交?

    对于医疗保险可以中断吗这个问题其实是很多的交保人都曾经困惑过,有的人认为医疗保险是不能够中断的,如果中断了之后以前的钱就白交了,那么事实上医保中断后清零吗?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

    医保中断后清零吗,中断会有什么影响?

    有医保中断的各位,都可以放心了,医保缴费中断后,这两项是不会清零滴:

    医保中断后清零吗
    医保中断后清零吗

    医保个人账户金不会清零哦!是可以接着使用的。

    另外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也不会清零的,因为医疗保险是累计缴费年限的。

    不过医保中断,是会影响医保待遇的,医保中断后,从次月就不能享受医保报销待遇了!而且如果中断了三个月!那么要恢复医保报销待遇的话,还要有3~6个月的缓冲期。

    医保中断后如何续交?

    医疗保险中断之后,只需继续缴纳费用就可以了,需要提醒的是,很多城市的医疗保险政策规定,医疗保险中断超过三个月,要连续缴纳半年后才能再使用。医疗保险最好不要中断,中断后要及时办理补缴,以免影响待遇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