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工返乡创业贷款如何办理 需要什么申请条件

    越来越多的农民工选择返乡创业,国家推动这股热潮,推出了农民工返乡创业贷款的相关政策,真正给到了有需要的人一把帮助。但目前,还是有很多人对该政策不是很了解,不知道农民工返乡创业贷款需要什么申请条件,该如何办理,别急!下面就给大家一一介绍。

    农民工返乡创业贷款
    农民工返乡创业贷款如何办理

    农民工返乡创业贷款的申请条件

    1、年满18周岁,这个是必须的,还得有合法身份证明和居住证明,固定住所也必不可少,或有营业场所。

    2、持有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这些证件都必须是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发的。

    3、借款人要从事正当的项目活动,且投资项目有一定的自有钱,以及稳定收入、还本付息能力。

    农民工返乡创业贷款
    农民工返乡创业贷款如何办理

    农民工返乡创业贷款的申请额度

    申请额度期限一般为两年,可展期两年。不过,不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年限规定,额度会不同,大家要了解自己当地的规定。一般自住创业的农民工返乡创业贷款额度不超过五万块,合伙创业的要按人均五万元规模申请,不过总额不能超过五十万元。

    农民工返乡创业贷款的办理流程

    1、准备的身份证,营业执照,和贷款担保人,创业证明、还款能力证明等资料,向户口或经营所在地的劳动保障局提交贷款申请。

    2、接下来工作人员会对借贷人进行审核,通常是针对个人资料、信用及创业能力等方面的调查。

    3、初审通过后,他们会写份推荐书上报上级担保机构,最后的审核通过后,会与借贷人签订借款合同、担保合同等。

    4、最后一步,拿好资料到银行签订借款合同,由银行发放贷款。

    以上就是全部关于农民工返乡创业贷款的方法介绍,希望大家看完后有一定的了解,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