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动产权证和房产证区别 有什么不同?

    在买房子的时候,我们都需要办理一个不动产权证,按照国土资源部的说法,不动产权证将会慢慢取代房产证,那么不动产权证和房产证的区别是什么?直到现在依然有不少市民会混淆不动产权证和房产证的区别,下面将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不动产权证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不动产权证的作用

    1、要想知道不动产权证和房产证的区别,我们得先了解什么是不动产权证,不动产权证的首要作用在于保护个人产权,使房产、土地或林地等不动产都能得到保护。

    不动产权证和房产证区别
    不动产权证和房产证区别

    2、买房办手续更加便捷。普通百姓买房将不必再多部门来回跑,所有手续都可在不动产登记中心一站完成;假如证件遗失要补办,就不必像以前一样自己去登报声明,而是登记机构免费提供刊发,并在15个工作日后补发。

    3、保障农民财产权利,农村土地作为集体土地的一部分纳入统一登记,保障农民宅基地用益物权。

    4、交易更安全,买房办手续更加便捷。进行统一登记后,信息可依法公开查询,以保障交易安全。

    房产证的作用

    房产证是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即《房屋所有权证》,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房屋所有者凭证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

    不动产权证和房产证的区别

    1、不动产权证比房产证内容更详细,不动产权证相比房产证内容更加详细,里面(楼盘详情楼盘点评项目图库价格走势)除了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位置等原来房产证固有的内容外,还增加了镭射区、不动产单元号、使用期限等内容。

    2、不动产权证对使用年限进行了明确规定,新版《不动产权证书》设置的“使用期限”,指的是土地使用权和海域使用权的期限,而不是房屋所有权期限,房屋所有权本身也不存在期限的问题。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按照国家“不变不换”的原则,现有房产证、土地证等各类不动产权证书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也就是说,旧证、新证同时都具有法律效力。而关于不动产权证和房产证的区别,不懂的朋友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