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区房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学区房那么贵?

    随着社会竞争的不断加剧,人们对于教育的重视程度逐步的提高,很多家长为了能够让孩子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不惜花重金让孩子上更好的学校。而好的学校周围的房子肯定就贵了。那么,学区房是什么意思,让我们一起来了解。

    学区房是什么意思
    不是学区房上不了学吗

    学区房,从某种意义上讲,学区房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教育资源垄断导致阶层固化的结果,也是现代教育改革的主要阻碍。

    中国人自古重视教育,古有“孟母三迁”的故事,现有重金购买学区房的风潮。学区房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同样也是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的现象,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育质量好的小学学区的房产。

    另外,一些重点中学附近的房产也会收到学生家长的青睐,在学校附近购买房产居住,将有利于家长管理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孩子也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大家都想要学区房,学区房自然水涨船高就贵了。

    学区房和学位房的区别

    学区房和学位房一字之差可谓千差万别。学位房原则上就是,只要你买了这个房子,就一定会有学位。而学区房却不一定,学区房是由政府在每学年根据片区入学生源情况而划分出来的,有些房可能上一年有学位,但在下一年则会因为政府的规划而失去学位;拥有学位房的,大多是引进了学校的新楼盘才能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