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车划算吗 买二手车要交哪些费用?

    随着二手车市场的成熟,二手车成为了很多人买车的一个选择,那么买二手车划算吗?买二手车要交哪些费用?在选择二手车的众多人里,性价比高是最主要的原因。下文就带大家了解一下现在的二手车市场,大家可以了解一下买二手车划算吗。

    个人买二手车划算吗

    首先,从现在的二手车市场来看,买二手车还是比较划算的。毕竟登记在五年以内的二手车占据了八成以上的比例,在这个年限内,二手车相当受消费者欢迎,成交量也是最多的,购买二手车也是最划算的。因为年限比较近,因此车况表现也会比较好。

    买二手车划算吗
    买二手车划算吗

    当然,判断二手车的车况,不能仅仅从年限来看,有的时候,虽然车才跑了半年没到,但是已经两次大修,这种车是万万不能要的。可以通过查看保养手册中的记录来判断车辆是否进行了规范化的保养和维修,如果车每年都坚持保养一两次,而且也没有过大修,只有一些偶尔的剐蹭一类的,无疑是最理想的车型。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汽车的年限稍微高了一点儿,也不是难以接受的。

    买二手车划算吗,事实上,买二手车最重要的还是车况。有时候,车龄高达10年左右的车,因为保养得当,车况看起来还非常不错。而且十年左右的车,价格基本上就只有原车的两成左右了,如果运气好的话,一万左右就能买一辆,用来练练手再合适不过了。

    买二手车要交哪些费用

    1、二手车交易需要车款、过户费、上牌费:车款:一般是指车商(个人即车主)的报价,一般以最终成交价为准。

    2、过户费:每个地区的过户费用可能不同,具体可以上车管所咨询;上牌费:二手车交易之后是要换新牌照的,所以这里还要包括上牌费。

    注意:交易之后您可能还需要一项花费,那就是保险。交强险一般都是有的,但是商业险您可能会根据自身需求购买,这项费用虽然不是必须的,但大多数情况下是不可避免的,请您熟知。

    买二手车划算吗?最后总结一下,买二手车肯定是划算的,但是重点是你要买到合适的二手车。而至于车龄的话,建议买五年以内的,如果保养不错,这个数字可以放宽到八年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