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提前还贷划算吗 什么情况下不宜提前还贷?

    在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都会选择贷款买房,那么等到我们手上资金充裕的时候,可以提前把房贷提前还清吗?房贷提前还贷划算吗?其实很多在签订贷款合同时,都有一个违约条款。提前还贷是要支付部分的费用的,下面将来详细说说提前还贷的相关内容,大家可以了解一下房贷提前还贷划算吗?

    房贷提前还贷划算吗

    如果你不愿意有负债,手上的资金有充裕的话,不想承受过大生活压力的人,提前还贷是个很好的选择,关键是无债一身轻。

    房贷提前还贷划算吗
    房贷提前还贷划算吗

    而且贷款当时实行上浮利率的贷款人,受国家房地产政策变化影响,有些客户在购房时并未能享受利率优惠,甚至可能利率上浮,此类贷款人提前还贷,相对会比较划算。

    如果你希望将房子作为融资工具、从银行获取更多贷款的情况。近年房价上涨较快,部分房屋评估价值相比购买初期已经上涨较多,如果将房屋按揭贷款还清,再以房产抵押从银。提前还贷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选择提前还贷需要了解的事情

    有些银行规定提前还款还需要缴纳违约金,所以房贷提前还贷划算吗?还是要看还款合约中是否规定可以提前还款,如果可以的话,有没有附加的违约条款。有些银行对于过早的提前还款,会收取更多的违约金,但每个银行的规定各不一样。

    有些银行规定提前还款还需要缴纳违约金,所以看提前还款是否划算,还是要看还款合约中是否规定可以提前还款,如果可以的话,有没有附加的违约条款。有些银行对于过早的提前还款,会收取更多的违约金,但每个银行的规定各不一样。

    不宜提前还贷的三种情况

    1、签订贷款合同的时候享受7折到8.5折的利率优惠。由于已享受较低折扣的利率优惠,目前又处于降息通道中。若央行在年内无降息动作,即使明年1月1日按照最新利率执行,利息也只会比前期更低。

    2、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的购房者。由于等额本金是将贷款额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也就是说,这种还款方式越到后期,所剩的本金越少,因此所产生的利息也越少。在这种情况下,当还款期超过1/3时,借款人已还了将近一半的利息,后期所还的更多是本金,利息高低对还款额影响不大。

    3、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购房者。等额本息还款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每个月中。其中每月贷款利息按月初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并逐月结清。也就是说,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到了还款中期,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因此提前还贷意义也不大。

    上面就是关于房屋贷款提前还款的相关问题介绍,房贷提前还贷划算吗?不懂的朋友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