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付贷是什么意思 首付贷存在怎样的风险?

    买房首付不够?首付贷帮你解决这个问题,那首付贷是什么意思你知道?所谓“首付贷”,是指在购房者首付款不足的情况下,地产中介、开发商或其他第三方金融平台为其提供的用于解决首付资金的贷款,以便让购房者快速入市。

    首付贷是什么意思你懂吗?

    首付贷是什么意思
    首付贷是什么意思

    首付贷是指在购房人首付资金不足时,地产中介或金融机构能够为其提供资金拆借。对于一些房屋总价较高的一线城市来说,“首付贷”的存在可以让部分购房者的实际首付约降至10%。

    首付贷有什么风险?

    “首付贷”产品推高了居民购房杠杆,削弱宏观调控政策的有效性,加剧了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影响金融稳定。对“首付贷”类业务须重拳整治,警惕部分消费贷变相涌向房地产市场的风险。

    首付贷是什么意思
    首付贷存在怎样的风险

    首付贷产品面临根本性风险在于畸高杠杆带来的巨大风险。这一产品使得购房者零首付就可以购房甚至投机投资炒房。一旦房价下跌或购房人收入不稳定,购房者特别是投机性购房者的资金链立马断裂,风险马上就会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