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保险该不该买 现在的商业保险可靠吗?

    商业保险一般分为人身保险、财产保险、和健康保险三种。在很多人都有购买社保和医疗保险的今天,商业保险该不该买?其实社保主要是一种保障制度,而商业保险主要是保险,区别还是很大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商业保险该不该买。

    商业保险该不该买

    有了社保,商业保险该不该买?首先,若因疾病或意外身故,社保不可能像商业保险那样赔付数十万给被保险人,只给予付抚恤金,而商业保险则根据所购保额的不同,支付相关受益人身故保险金,多则能达数百万甚至更高。

    商业保险该不该买
    商业保险该不该买

    其次在养老方面,社保的基础性决定了它只是保障被保人在老年有饭吃,只能提供费用的一小部分。如果要过上较好的老年生活,就要靠商业保险。

    最后在医疗方面,社保的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一般是合理且必要的住院医疗费用,包括医药费,治疗费,手术费等。但凡不在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以内的药品,如进口药物均不能报销,一些重大疾病,均也不在医保的范围内。所以商业保险该不该买,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建议补充一些商业医疗保险,完善自身医疗风险保障。

    现在的商业保险可靠吗

    中国人对保险公司缺乏信赖,很多人甚至觉得卖保险的都是骗子,这是为何?实际上这也怪保险公司自己,卖保险的时候说得天花乱坠什么都能保,真正出了事就是各种推卸责任,这个保不了那个要提供很多材料,还拿出很多免责条例来。

    但其实近年来,国内的保险市场也在逐年的成熟,保监会对保险市场的监督也越来越严格,相关的法律法规也在保护着参保人。大家也是时候放下对国内保险公司的一些坏印象了。

    总的来说,商业保险该不该买,实际上商业保险还是有必要配置的,尤其对于那些没有工作或是没有社保的人来说就更有必要了。保险就是防患于未然,不能等发生了才想起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