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大疾病保险多久生效 重疾险和防癌险哪个好?

    重大疾病保险是指被保人发生合同约定范围内的重大疾病,保险公司会对被保险人所花费的医疗费用给予定额补偿的一种商业保险行为。那么,重大疾病保险多久生效呢?下面小编来和大家介绍一下吧。

    重大疾病保险多久生效?

    重大疾病保险多久生效呢?业内专业人士表示,根据新《保险法》规定:“投保人提出保险要求,经保险人同意承保,保险合同成立。保险人应当及时向投保人签发保险单或者其他保险凭证。保险单或者其他保险凭证应当载明当事人双方约定的合同内容。当事人也可以约定采用其他书面形式载明合同内容。依法成立的保险合同,自成立时生效。投保人和保险人可以对合同的效力约定附条件或者附期限。”

    重大疾病保险多久生效
    重疾险和防癌险哪个好

    但对于重大疾病保险的购买都会存在一个等待期,往往在保险责任条款中规定了保单生效后的时间,一般是90天或180天。等待期是指保险公司规避风先的一种观察期,这个期限越短的话对投保人会越有利的。观察期又称等待期,或免责期,在这个期间内,一旦投保人发生合同范围内疾病,保险公司是承担保险责任的。之所有设置这样的一个时间段,主要是为了防止带病投保或防止投保人明知道要发生保险事故而马上投保而获利的行为。

    由此可见,重大疾病保险的生效时间是从等待期后开始的。一般情况下是90天或180天,具体根据投保人购买的重大疾病保险而定。另外,建议大家在投保时,尽量选择等待期短的产品来购买,让自己趁早获得保障。

    重疾险和防癌险哪个好?

    防癌保险属于健康保险,是重大疾病保险的一种,主要针对癌症来提供保障。癌症因严重程度可分为原位癌和肿瘤。不同的防癌保险提供的保障是不同的。所以,从以上重疾险和防癌险的定义就能够看出,重疾险的保障内容大而全,一般必须要包含保监会规定的25种重大疾病。

    目前市场上的产品少的能为三四十种重疾提供保障,而多的则能达到上百种;而防癌险则是属于小而精,专门针对特定的癌症提供保障,更具有针对性。一般来说,重疾险的保费要比防癌险高,所以,对经济条件一般的人群来说,投保防癌险能够用较低的保费,获得较高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