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贷款怎么贷 个人创业贷款怎么申请?

    创业贷款是一种专项贷款,并不是所有创业者都可以申请,贷款对象是指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能力或已经从事生产经营的个人,那么创业贷款怎么贷?要想申请创业贷款,需有以及固定的住所或营业场所,下文将来详细说说创业贷款怎么贷。

    创业贷款申请条件

    1、创业贷款怎么贷,必要的条件是年满十八周岁,具有合法有效身份证明和贷款行所在地合法居住证明,有固定的住所或营业场所。

    创业贷款怎么贷
    创业贷款怎么贷

    2、持有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发的营业执照及相关行业的经营许可证,从事正当的生产经营活动,有稳定的收入和还本付息的能力。

    3、借款人投资项目已有一定的自有资金。

    4、贷款用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和本行信贷政策规定,不允许用于股本权益性投资。

    5、在本行开立结算帐户,营业收入经过本行结算。

    此外还有开办行的一些要求,如必须要本行开立的结算帐户,以便通过办理行进行日常结算等。

    创业贷款怎么贷

    在申请此类贷款时,有三点比较重要,具备以下面的条才能向银行申请:

    1、贷款申请者必须有固定的住所或营业场所。

    2、营业执照及经营许可证,稳定的收入和还本付息的能力。

    3、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创业者所投资项目已有一定的自有资金。

    申请创业贷款所需资料

    1、婚姻状况证明、个人或家庭收入及财产状况等还款能力证明文件。贷款用途中的相关协议、合同。

    创业贷款怎么申请
    创业贷款怎么申请

    2、担保材料,涉及抵押品或质押品的权属凭证和清单,银行认可的评估部门出具的抵(质)押物估价报告。

    除了书面材料以外就是要有抵押物。抵押方式较多,可以是动产、不动产抵押,定期存单质押、有价证券质押、流通性较强的动产质押,符合要求的担保人担保。发放额度就根据具体担保方式决定。

    创业贷款偿还方式

    了解过创业贷款怎么贷后,我们来看看创业贷款偿还方式。一般情况下创业贷款和普通贷款一样,可采用额本息还款法或等额本金还款。

    1、贷款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个人创业贷款,实行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利随本清。

    2、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创业贷款,贷款本息偿还方式可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或等额本金还款。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目前创业贷款的方式有信用、担保、抵押和质押等几种。在向金融机构借款过程中,创业贷款申请人需要关注和了解不同贷款方式下的利率价差。目前利率最低的贷款当属质押贷款和票据贴现,如果个人条件允许,应锁定这些利率较低的贷款方式。关于创业贷款怎么贷等问题,不懂的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