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性生育险怎么报销 男性生育保险报销条件是什么?

    不少人有这样的一个误区,认为只有女性才享有生育保险,和男性没什么关系。但事实上,男性也能买生育保险。那么男性生育险怎么用,关于男性生育险怎么报销又有多少人知道呢?男性缴纳生育保险费后,可享受配偶的计划生育手术费报销等。如果妻子没有工作的话,男性购买生育保险还是很有必要的。

    男性生育险怎么报销流程是什么?

    男员工生育险只能是妻子没有工作,没有生育险的情况下才可以享受的,而且只能享受医疗费,不能享受生育津贴。妻子需要去街道社区开具无就业的证明。

    男性生育险怎么报销
    男性生育险怎么报销

    先去社保机构领取申请表填写,同时社保机构会一次性告知你所要带的材料(比如准生证,结婚证,出生证明,出院小结,医疗清单,身份证,妻子失业证明等。)

    男性生育保险报销条件

    1、男方应该符合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规定,另外也要符合法定的生育条件。具体是指既要符合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又要达到法定的生育条件,如果男方连法定结婚年龄都不到的话,那就无法享受这项生育保险待遇。

    男性生育险怎么报销
    男性生育保险报销条件

    2、是男方的用人单位为男方缴纳生育保险费用的事件连续超过了十个月。

    3、就是要求女方并没有被列入生育保险的范围。最后一条要求必须是您的配偶并没有上生育保险,也就是说女方的单位并没有为您的配偶缴纳生育保险费,如果女方的单位也为女方上了生育保险的话,那么需要您的配偶去申请生育保险的报销,而不能通过男方的生育保险申请报销或是补贴。

    4、配偶是城镇户口的,须提交失业证或居住地居委会的无工作单位证明和经办机构规定的相关资料;是农村户口的,须提交其居住地村委会出具的无工作证明和规定的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