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拟定男女退休年龄 退休后养老金能领到多少?

    你还有多少年退休?日前广东拟定男女退休年龄,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均可退休,那么退休之后最令人担心都是养老金的问题,缴了十几年的社保,退休之后养老金究竟能拿多少?

    广东拟定男女退休年龄规定如下:

    男性年满60周岁,女干部(从事管理技术岗位)年满55周岁,女工人(从事生产操作岗位)年满50周岁,其中农民合同制女职工以及未曾以职工身份参加养老保险的女性参保人需年满55周岁。

    广东拟定男女退休年龄
    广东拟定男女退休年龄

    女性在职人员发生岗位变动满一年以上的,经单位确认后从满一年的次月起按新岗位认定退休年龄。曾以职工身份参加养老保险的女性失业人员(包括下岗后以城镇个体工商户或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的岗位按工人认定。

    退休后养老金能领到多少?

    我们退休时,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的金额决定领取养老金的多少。

    每月退休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如何计算呢?

    这里有公式:基础养老金=(本人退休时全省上一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实际账户累计额/计发月数(60岁退休按139个月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