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贷利率八连升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多少?

    如果说,愈调愈涨的房价与一房难求的市场令购房者苦不堪言,那么,房贷利率的持续上浮可谓雪上加霜。来自融360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月全国533家银行中,154家对首套房利率进行了再度上调,占比28.89%。那么,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多少呢?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多少?

    8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创下历史新高,达到5.12%,这是自2016年以来首次突破5%大关,相当于基准利率1.04倍,环比7月上升了2.47%,同比去年8月的4.44%,上升了15.35%。同时受总体形势的影响,二套房贷利率较之前小幅上升1.27%,为5.54%。

    首套房贷利率八连升
    首套房贷利率八连升

    去年同期,全国提供优惠利率的银行占比为85.93%,而今年8月该数据则仅为3.56%,总体优惠利率占比下滑趋势明显。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融360统计的533家银行(分支行)中,有484家不再提供优惠利率,占比高达90.8%。具体来看,232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较上月减少132家;252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较上月新增126家,上浮趋势较明显。

    “银行同贷书明明答应优惠折扣利率,现在又要求基准或上浮才能马上放款,如果不同意,只能一直排队,排到明年都有可能。”近期,众多购房者遭遇银行要求上调房贷利率方能放款的难题,最终,其中多数均迫于交易约定同意上浮利率并获得放款。

    由于风险低,房贷一直以来都是银行眼中的“香饽饽”。但今年以来,该情况逐渐发生变化。额度吃紧、利率提高、放款变慢等现象的出现,也令房贷政策收紧成为不争的事实。特别是8月以来,房贷利率上浮、放款难似乎已悄然成为楼市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