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微粒贷VS支付宝借呗 哪个好用呢

    随着社会的发展,手机付款的越来越广泛了,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都是广大朋友们的付款武器,支付宝开始涉足社交领域,微信也在手机支付上做的风生水起。在这两个手机软件里都有独自的贷款功能,微信微粒贷和支付宝借呗,两个贷款申请相比,哪个好用呢?下面小编为你们揭秘。

    微粒贷和借呗是什么?

    微粒贷:微粒贷是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腾讯微众银行面向微信用户和手机QQ用户推出的纯线上个人小额信用循环消费贷款产品,2015年5月在手机QQ上线,9月在微信上线。微粒贷采用用户邀请制,受邀用户目前可以在手机QQ钱包内以及微信钱包内看到微粒贷入口,并可获得最高30万元借款额度。

    微粒贷VS支付宝借呗
    微粒贷是什么

    蚂蚁借呗:借呗是支付宝推出的一款贷款服务,目前的申请门槛是芝麻分在600以上。按照分数的不同,用户可以申请的贷款额度最低1000元,最高5万,月预期年化利率为1.35%,借呗的还款最长期限为12个月,随借随还。

    借款金额、期限、利息

    蚂蚁借呗的主动授信用户额度,额度在1000-30万,单笔最高是5万,借款期限有6个月和12个月两种,按日计算利息,采取差异化利率方式。即用户信誉越好利率越低,淘宝买家用户日利率在0.02%——0.05%,淘宝卖家则可能会低于0.02%。

    微粒贷VS支付宝借呗
    蚂蚁借呗是什么

    马化腾的微信微粒贷授信总额度在500到30万之间,单笔最高可借4万,借款期限有5个月、10个月、20个月三种,同样按日计算利息,日利率固定为0.05%,即借一万块钱,每天利息为5块钱。

    蚂蚁借呗具体额度通过阿里自有电商数据和芝麻信用分来确定,而微粒贷额度除了参考腾讯社交数据之外,还会查询用户的央行个人征信。就这方面而言,蚂蚁借呗更有优势。

    微粒贷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在查询额度的时候就会上征信,更不要说使用了,而借呗的放款主要看放款方,有的放款机构上征信,有的则不上,这个是用户控制不了的,主要看放款机构。相对于蚂蚁借呗和微粒贷相比“网银金服”优势更高,因为它相对来说门槛低,额度高等。

    用户体验

    蚂蚁借呗和微粒贷在用户体验里面,相对来说蚂蚁借呗的体验度更好点,微粒贷主要是授信人数少,但是一般来说额度高。而蚂蚁借呗授信人数多,据统计群年4月份借呗累计放款达到494亿,微粒贷也高达300亿。相比来说,蚂蚁借呗的用户体验更好点,你们的蚂蚁借呗和微粒贷都开通了吗?你们觉哪个更好用呢?欢迎一起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