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发票怎么打印 电子发票可以报销吗?

    在信息新时代,无论是网上购物还是工作需要,我们总是难免接触到电子发票,电子发票的出现对节约社会资源,方便消费者使用等情况都有着重要作用。那么电子发票怎么打印?子发票可以报销吗?

    电子发票怎么打印

    1、登陆你所消费的电子平台(如淘宝京东等),在订单信息处,找到你所需要打印的电子发票,下载PDF格式电子发票。

    电子发票怎么打印
    电子发票怎么打印

    2、保存到电脑,如果是图片格式,可以直接打开选择打印即可,如果是Excel格式,打开之后左上角的文件,点击,然后再点击打印。

    电子发票可以报销吗

    据税务总局规定,电子发票和普通发票具有一样的法律效力,电子发票可以报销吗,只要满足下列情况,电子发票均可报销。

    1、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开票方和受票方需要纸质发票的,可以自行打印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版式文件,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税务机关监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

    电子发票怎么报销
    电子发票怎么报销

    2、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发票代码为12位,编码规则:第1位为0,第2-5位代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第6-7位代表年度,第8-10位代表批次,第11-12位代表票种(11代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发票号码为8位,按年度、分批次编制。

    电子发票可以报销吗,总的来说,电子发票同普通发票一样,采用税务局统一发放的形式给商家使用,发票号码采用全国统一编码,采用统一防伪技术,分配给商家,在电子发票上附有电子税局的签名机制。可以作为报销凭证入账。

    以上就是关于电子发票的介绍,电子发票可以报销吗?不懂的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