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行大学生融e借怎么样 大学生融e借额度是多少?

    又到开学季,昔日野蛮生长的校园贷市场也迎来了又一位新的“正规兵”。9月11日,工行宣布,为满足大学生群体的小额贷款需求,近期推出了个人信用消费贷款“大学生融e借”。那么,工行大学生融e借怎么样,大学生融e借额度是多少呢?

    工行大学生融e借怎么样?

    工行大学生融e借怎么样呢?据了解,目前这项业务已在高校比较集中的10个城市的15所试点高校开展,凡年满18周岁(含)以上且信用状况良好的在校大学生,在工行网点完成面签后即可通过工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工银e生活App等渠道申请办理。

    大学生融e借额度是多少
    大学生融e借额度是多少

    工行大学生融e借贷款金额按照在读学历最高可贷2万元,无需抵押担保,目前申请还可享受原利率8.7折优惠。工行是第三家试水校园贷的国有银行。今年5月,建行、中行相继宣布推出校园贷产品,建行的额度最高可达5万元,中行额度最高为8000元。

    银行此轮入局校园贷市场是在监管授意之下。由于前期缺少相应监管,很多平台盲目降低贷款门槛、疏于对贷款对象的审核,更有甚者以校园贷为名行高利贷之实。如此乱象引来监管重拳,在多份清理整顿文件下发后,今年7月,银监会等三部委联合发文,叫停网贷机构开展大学生网贷业务,同时鼓励银行“接手”。

    其实,更准确地来说,此次银行入局校园贷业务更应该称为“重返”。早在2002年,银行就曾推行大学生信用卡,但随着学生群体透支现象严重、家长群体代为还款频繁以及银行坏账风险加大,监管大幅度提高了面向大学生发放信用卡的门槛,由此银行基本退出了校园信用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