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怎么审批贷款 银行审批贷款要多久时间?

    着急用钱没有办法就只能到银行贷款了,那么银行怎么审批贷款,审批过程要多长时间才能放款呢?银行贷款是有一定的流程的,去贷款的时候要准备好相关资料,之后银行再进行审批,这段时间只需耐心等待即可。

    银行怎么审批贷款流程怎么走?

    1、首先银行会对客户的相关资料进行贷前调查,同时确定银行授信额度、期限、利息、担保方式等,然后客户经理就可以撰写调查报告了。

    2、客户经理写好调查报告之后,将客户贷款资料全部转交风控部门进行审查,风控部门会对此次贷款的风险进行评估,最后审查通过,或者对不合适的地方提出修改。

    银行怎么审批贷款
    银行怎么审批贷款

    3、审查过后需要将贷款提交给银行行长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就可以签订贷款合同了。

    4、最后就是放款审核,放款审核主要是看前面的审核流程有没有不符合规定的地方,如果没有就可以顺利放款了。

    银行审批贷款要多久时间?

    对于急着用钱的朋友来说,最为关心自己申请的贷款多久可以审批下来。有的朋友称自己已经递交材料一个月之久了,但还是杳无音讯。那么,银行贷款多久能审批下来?

    银行怎么审批贷款
    银行审批贷款要多久时间

    据了解,关键还是看申请人申请的是哪一种贷款。例如我们熟知的信用贷款,由于没有抵押物,无需对抵押物进行市场价值评估,在流程上较为简单。那么,一般情况下,银行贷款5-7个工作日可以审批下来。

    但是相对于信用贷款,抵押贷款在审核方面,较为复杂,涉及的流程较多,自然审批下来就需要较长的时间。例如房屋抵押贷款,银行会实地取证,明确产权人和核对该物业是否有产权纠纷等等。

    如果是抵押贷款,银行会在15-20个工作日内向申请人出具同意贷款书,贷款书上会说明贷款的金额与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