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年期国债利率是多少 历年国债利率表一览

    国债作为一种安全性较高的理财方式受到很多人的青睐,而且随着央行的降息,国债收益相比银行存款还是“略胜一筹”,怎么投资国债赚钱也成了人们最困惑的问题,而五年期国债利率是多少呢?

    五年期国债利率是多少
    2017五年期国债利率是多少

    五年期国债利率是多少?据小编了解,自6月发行的两期国债首度上调收益后,本次发行的3年期国债再次上调,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3.90%,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22%。

    据公告显示,本次发行的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其中,第五期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3.90%,最大发行额为230亿元;第六期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4.22%,最大发行额为230亿元。

    买国债有风险吗?

    国债是一个国家的信用度,只要其国家在经济和科技发展等方面都在发展间断,一般买国债的风险都可以说是零风险,高收益。如果你有好的投资方式,把钱还是应该去投资,利润回报会更高。如果你想具有风险小,固定收益,就买国债比较合适。

    由于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它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由于国债以中央政府的税收作为还本付息的保证,因此风险小,流动性强,利率也较其他债券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