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社保缴费比例 社保缴费基数怎么算?

    社保是如今职工很重要的一个社会保障,我们都知道社保的缴纳主要根据社保缴费基数,那么2017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社保缴费基数怎么算?社保缴费比例是由个人和单位缴费组成,社保缴纳额度每个地区的规定都不同,基数是以工资总额为基数。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2017社保缴费比例

    以下保缴费比例以3000元社保基数为例(各地社保标准有差异,仅供参考)。

    1、养老保险:公司缴20%,也就是600元;个人缴8%,240元

    2、失业保险:公司缴1.5%,也就是45元;个人缴0.5%。

    2017社保缴费比例
    2017社保缴费比例

    3、工伤保险:公司缴1.0%,也就是30元;个人不缴。

    4、生育保险:公司缴0.8%,也就是24元;个人不缴。

    5、医疗保险:公司缴10%,也就是300元;个人缴2%+3元,即60+3元。

    社保缴费基数怎么算

    1、职工工资收入高于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300%的,以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300%为缴费基数。

    社保缴费基数怎么算
    社保缴费基数怎么算

    2、职工工资收入低于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60%的,以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

    3、职工工资在300%—60%之间的,按实申报。职工工资收入无法确定时,其缴费基数按当地劳动行政部门公布的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工资确定。

    社保缴费基数在同一缴费年度内一年一定,中途不作变更。每年4-6月,用人单位应根据所在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通知,申报本单位职工新一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