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个省份居民收入涨得快 跑赢了京沪的竟有它

    最近,21世纪经济研究院发现哪个省份居民收入涨得快,其中发现这些地区分别是西藏、贵州、云南等地,居民收入增速较快的地区。而服务业比重较大的北京和上海,居民收入都跑赢了GDP。你被震惊了吗?

    哪个省份居民收入涨得快
    2017哪个省份居民收入快速增长

    21世纪经济研究院通过分析全国统计数据发现,今年上半年全国居民收入增长最快的地区分别是西藏、贵州、云南、青海、宁夏、新疆、江西、重庆等地。其中,西藏、贵州、云南的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分别增长10%以上,西藏甚至高达14%以上。

    有意思的是,居民增速增长最快的地区,一般是经济增速和工业增速很快的地区。比如西藏、贵州、云南三个居民收入增长最快的地区,分别是2017年上半年工业增速的第一、第三、第四名。这三个地区也是全国经济增速第一、第三、第四名(实际增速)。从GDP名义增速来看,西藏、贵州今年上半年分别达到了17.59%、16.11%,分别位居全国第一、第三名。

    地区居民收入涨得快原因

    从今年上半年以及过去多年的数据看,一个地区的规模以上工业增速与经济增速直接正相关。因此,有专家认为,单纯追求GDP的高增长,或者单纯追求居民收入跑赢GDP,均不是可持续的发展目标。

    应当尽量争取GDP增速与居民收入增速接近,即实现同步增长。对于每个地方而言,应该同时重视工业和服务业的发展,使得GDP增长更多转为居民收入增长,使得经济增长与居民收入增长适应,从而保持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