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多久可以取一次 一年内能提取多少次?

    住房公积金是专款专用的基金,主要用于购房支出。一次性付款买房后一年内可提取1次,贷款购房在还款期内每年都可提取1次,再是出国定居、退休等情况也可提取。那么,住房公积金多久可以取一次呢?

    公积金一年内能提取多少次
    公积金一年内能提取多少次

    提取住房公积金需提供材料:1、身份证及复印件、住房公积金缴存有效凭证、《xx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和相关证明材料。同时提取配偶住房公积金的,须提供夫妻关系证明、配偶身份证。2、购房提取需提供合同、产权证明、购房发票等,其他提取也需提供相应证明。

    住房公积金多久可以取一次?

    住房公积金多久可以提取一次呢?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分不同情况,提取额度也各不相同的,1、还商业贷款每年可提取1次。用商业贷款购买住房的,可以提前住房公积金还贷款,一年可以提取1次,每次可以提前上年度的还贷金额。2、还自住房贷款每年可提取1次。偿还自住住房购房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每年办理1次转账提取,提取金额不得超过一年内需偿还的购房贷款本息。

    3、支付房租每年可提取1次。经公积金中心审核无自有住房,支付自住住房房租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每年提取1次,提取金额不得超过一年的房租费用。4、建造、翻修、大修自住住房只能一次性提取。建造、翻修、大修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只能一次性提取有效文件批准当月之前(含当月)的住房公积金存储余额,且不得超过建造、翻修、大修自住住房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