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房贷还能再贷款买车吗 房贷和车贷哪个利率更高些

    随着社会的进步,很多年轻人都在追求有车子有房子有票子的物质生活,可是现在房价那么高,很多人都是选择通过贷款买房买车,但很多人都有一个相同的疑问,有房贷还能再贷款买车吗?带有这样疑问人群都是想拥有房子同时又想购买车子。那么房贷和车贷哪个利息更高一些呢?我们带着这些疑问一起去探讨一下。

    有房贷还能再贷款买车吗
    有车贷会影响房贷吗

    很多人很疑惑有房贷还能再贷款买车吗?其实无论是申请房贷还是车贷,银行都会在考虑负债情况的基础上,衡量借款人的偿还能力决定是否发放贷款。原则上,贷款金额在其偿还能力之内,且拥有良好的诚信记录的,就算你有房贷也是能贷款买车的。

    有房贷还能再贷款买车吗
    车贷和房贷哪个利息高

    一般情况下,有房贷还能再贷款买车吗?其实是在征信符合要求的前提下,借款人每月贷款还款额不能超出个人(家庭)月收入的45%-50%。如借款人现有房贷月供已经接近这一比例,那说明借款人负债比例已经较高,就无法再申请买车贷款了;如车贷款加上现有房贷,月还款额仍在规定比例以内,在信用良好、资料齐全的前提下,是可以再申请买车贷款的。

    所以如果你的收入不是很高的话,在已有房贷在身的情况下,获得车贷的几率就较小了,能申请到的车贷金额也相应要少一些,不过如果你的月收入足够且信用记录良好的话,那就没有什么影响了。

    房贷利率VS车贷利率哪个更高些

    车贷利率就是指人们贷款买车时所使用的贷款的利率。是贷款人根据法定贷款利率和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浮动同谋范围,经与借款人共同商定,并在借款合同中载明的某一笔具体汽车贷款的利率。

    房贷利率是向银行贷款购买房屋,该贷款要按照银行规定的利率支付利息,这个利率就是房贷利率。我国房贷利率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的。但是各个商业银行执行的时候可以在一定的区间内自行浮动。房贷利率不是一直不变的,而是经常变动的,目前的形式是利率一直在上涨,所以经常会比较,在增加利率之前和增加利率之后的情况。

    好多有亲身经历的人就说了,当然是车贷利率高了,从风险角度看,车子可能被开走,而房子不会动,所以不论任何情况,总是车贷的利率更高,一般都是车贷的利率高,如果走银行基本差不多,走小贷公司就更高了。

    但是与之相对比的是房贷,住房按揭款利率的不断下调,经过几次降息,目前的房贷基准利率4.9%大概为左右,一般来说,首套房客户都能享受贷款九折的优惠,优惠后的利率会为4.41%。作为最为主流的银行汽车消费贷款,利率却并不低,多家银行给出的贷款年化利率在10%左右,比常见的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4.41%高出一倍还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