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风险大吗 买银行理财产品需要注意什么?

    在国债难抢,银行存款利率一再下降的今天,很投资者都把目光投向了银行理财产品,那么银行理财风险大吗?其实银行理财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高收益高回报,甚至也存在着风险。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银行理财风险大吗。

    购买银行理财风险大吗

    1、银行理财有可能亏损,但是亏损的概率比较低。根据收益类型,银行理财分为三类,一是保证收益类,二是保本浮动收益类,三是非保本浮动收益类。其中前两者都保本,由银行提供担保,不存在亏损的可能,第三类在理论上是有可能亏损的,并且最坏的情况是本金全部损失,但实际上亏损的概率不到1%。

    银行理财风险大吗
    银行理财风险大吗

    2、银行理财的投资如果与某个企业或机构的信用相关,比如购买企业发行的债券、投资企业信托贷款等,理财产品就需要承担企业相应的信用风险,如果这个企业发生违约、破产等情况,理财产品投资会蒙受损失。

    3、银行理财产品募集资金将由商业银行投入相关金融市场中去,金融市场波动将会影响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造成金融市场价格波动的因素很复杂,价格波动大,投资者所购买的理财产品面临的市场风险也大。

    买银行理财产品注意事项

    1、银行理财产品不保证只赚不赔,银行理财产品是指商业银行根据约定条件和实际投资收益情况向客户支付收益,并不保证客户本金安全的理财产品。

    购买银行理财风险大吗
    购买银行理财风险大吗

    2.投资需在自己能承受的风险等级之内,投资者不应轻信理财经理的一面之词,应当按照风险评估结果购买与自己相应或更低风险等级的理财产品。

    3.在银行买的理财产品不一定是银行的,银行有部分产品是银行代销的,这个大家一定要注意,并不是在买的理财产品就是该银行发行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