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担保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担保贷款流程有哪些?

    如果我们遇到需要贷款的时候,如果我们不能满足抵押的条件时,那么我们可以选择担保贷款,顾名思义,担保贷款是指借款人依法提供担保而发放的贷款。那么担保贷款需要什么条件?担保贷款流程有哪些?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担保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1、担保贷款人具有代为清偿债务能力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公民,可以作保证人。

    担保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担保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2、国家机关不得为保证人,但经国务院批准为使用外国政府或者国际经济组织贷款进行转贷的除外。

    3、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不得为保证人。

    4、企业法人的分支机构、职能部门不得为保证人。

    5、企业法人的分支机构有法人书面授权的,可以在授权范围内提供保证。

    6、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强令银行等金融机构或者企业为他人提供保证;银行等金融机构或者企业对强令其为他人提供保证的行为,有权拒绝。

    担保贷款流程

    1、申请贷款,提交资料。申请人向担保公司提出申请,并提交贷款所需相关资料。

    担保贷款流程
    担保贷款流程

    2、评估公司评估。担保公司委托专业的评估机构对借款人的抵押物提出评估。

    3、签署委托协议、抵押贷款合同。借款人与担保人协商贷款事宜,协商好后,双方签订委托协议书和抵押贷款合同。协议的签订,需要是借贷双方亲自到场签订。

    4、办理房屋抵押权证。贷款协议签订完毕,担保公司专人与借款人一同办理抵押权证。

    5、自此担保贷款流程已经完成,最后等待放款即可。

    担保贷款注意事项

    1、向银行提供资料要真实,提供本人住址、联系方式要准确,变更时要及时通知银行;

    2、贷款用途要合法合规,交易背景要真实;

    3、认真阅读合同条款,了解自己的权利义务;

    4、要按时还款,避免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5、不要遗失借款合同和借据,对于抵押类贷款,还清贷款后不要忘记撤销抵押登记;

    6、提前还款必须要提前一个月与银行沟通才可以办理。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申请担保贷款,额度要量力而行,通常月还款额不宜超过家庭总收入的50%最好,其次是根据自己的还款能力和未来收入预期,选择适合自己的还款方式。关于担保贷款需要什么条件等问题,不懂的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