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cvv2是什么意思 等同于密码小心被盗刷

    cvv2是什么意思,指的是信用后面三位数字。关于信用卡cvv2码泄露遭盗刷,这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大家一定要小心了!下面小编就详细介绍一下信用卡cvv2是什么意思及作用,大家提醒身边那些有信用卡的亲朋好友要重视cvv2码了。

    cvv2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cvv2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cvv2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cvv2码就是指信用卡背后的三位数字,大家拿出自己的信用卡便能看到。信用卡cvv2码的作用在于网络或电话支付时需要提供的一个安全代码,几乎等同于密码!

    这是因为cvv2能够证明持卡人在交易时是持有该信用卡的,网络支付需要提供信用卡卡号、信用卡cvv2码、和信用卡有效期,所以一旦持卡人的信息被骗子知道了,只需要cvv2码就能交易,很危险!千万别泄露!看看下面这个被盗刷的案例,你就懂了!

    cvv2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cvv2是什么意思

    瞬间被骗损失近1万元

    这个典型案例发生在3年前。2014年时,徐女士接到一个来电,看见来电显示写着是区号+银行服务短号,徐女士丝毫没有起疑,再加上电话那头的男子还能准确报出徐女士的全名,徐女士自然更深信不疑了,认为该男子就是银行工作人员。

    取得徐女士信任后,男子开始行动,以徐女士信用良好提升信用卡额度为理由,要了徐女士的卡号、有效期和cvv2码。徐女士觉得能提升额度,是一件好事,于是就把资料一一告诉了对方。过了一会,男子对徐女士说资料已经在提交申请,但需要徐女士先打一笔手续费到信用卡里激活,激活后会退还手续费。

    徐女士没有打款过去,因为她觉得自己目前的额度是够用的,此时她还没意识到这是一个骗局。男子见徐女士拒绝,于是开始B计划,说因为已经在提交申请了,如果再申请撤销需要徐女士提供验证码。不到一分钟,徐女士就收到了验证码并在电话里告诉对方,男子很快找个理由挂断了电话。

    大约十分钟后,徐女士卡里损失近1万元,徐女士这才发现自己遇到的是骗子。

    防盗刷要牢记

    1、建议用贴纸遮住信用卡cvv2码。

    2、除了信得过的人之外,不要将信用卡随意借出去。

    3、在外面刷卡时,一定要看着对方刷,信用卡不能离开自己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