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懂中文日挣1600元 中文是世界第几大语言?

    语言是人类交流沟通的工具,然而世界太大,不同的民族和国家都有着不同的语言。据说在英国,有老师懂中文日挣1600元,真的是爽爆了。原来在外国,中国老师竟然如此的吃香。

    懂中文日挣1600元
    中国汉语在英国很吃香

    据悉,英国一所机构为招募普通话教师,开出税后190英镑的日薪,约合人民币1600多元。因英国一项针对1000多名未成年人父母的调查显示,在除印欧语系之外的语言中,英国父母最希望孩子学习中文。

    而超过半数父母认为,学习中文有助于孩子未来事业的发展,也能开拓孩子们的视野,接触中国多元的文化。看来,中国真的在外国人眼里是十分好的国家。

    中文是世界第几大语言?

    论使用人数,世界第一。以中文为母语的超过12亿,英文母语的4亿,第三是印度语3.5亿。论使用广泛程度,世界第六。前面五个分别是英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俄语。也许80年代学中文的还比较少,但目前在国外,学中文的远远超过学德语日语韩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