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委内瑞拉正式使用人民币 一百委币等于人民币多少

    有报道称,为了把国家从美元暴政中解救出来,委内瑞拉周五发布以人民币计价的石油和燃料价格,政府已经下令石油贸易商停止接受或发起美元支付。目前,委内瑞拉正式使用人民币了,中国人感到自豪。

    委内瑞拉正式使用人民币
    委内瑞拉使用人民币原因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此前7日宣布,委内瑞拉将实施新的国际支付机制、创建一篮子货币,弃用美元。在当天下午在制宪大会特别会议上,马杜罗发表讲话称,为了回应美国的金融制裁,委内瑞拉将在国际支付机制中使用人民币、俄罗斯卢布、日元、欧元和印度卢比组成的一篮子货币,并可与本国货币玻利瓦尔进行兑换。

    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对委内瑞拉实施了新制裁。他禁止美国公司对委内瑞拉政府和国家石油公司分别发行的、支付日期超过30天和90天的新债务、证券进行交易。还禁止一系列委内瑞拉国家领域拥有的现存债务交易及委内瑞拉政府方面的红利支付。

    其实随着人民币去年10月1日被正式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人民币跻身国际权威机构认可的国际储备货币和“可自由使用货币”俱乐部,在国际货币体系中的地位不断上升,人民币国际化驶入了快车道。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使用人民币作为其贸易货币之一,使用人民币开展贸易的国家持续增加,无疑是对中国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努力的有力支持。

    人民币是全球第五大货币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去年9月人民币追踪报告显示,目前已有101个国家使用人民币作为其贸易货币之一,使用人民币开展贸易的国家持续增加,无疑是对中国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努力的有力支持。SWIFT的报告称,2017年7月份人民币全球交易使用量升至2%,人民币继续保持全球第五大货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