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过半卫视综艺都亏钱 综艺节目靠什么赚钱

    上周,《极限挑战》暂时停播引来热议,现在真人秀节目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大。有消息指出今年的过半卫视综艺都亏钱,即使邀请的都是当红小鲜肉,但就是没赚到钱,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过半卫视综艺都亏钱
    综艺节目亏钱内幕被曝光

    今年无论是“综N代”《奔跑吧》、《中国新歌声2》,还是新开播的《七十二层奇楼》、《中餐厅》,平均收视率都未能与去年整体水准持平,整个综艺市场呈现疲态。除此之外,今年综艺类型的同质化仍让人诟病。

    其实,综艺节目的收视下滑大部分原因,跟观众收看习惯的变化有关。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普及,大量年轻观众和部分中年观众开始倾向于在网上看节目,电视收视时间被一再挤压。据统计,作为电视收视主力人群的45-54岁人群,在2015-2016两年收视量下滑累计达16分钟。

    还因为限韩令的落实,国内的韩式综艺都在努力抹去“韩国基因”。《奔跑吧兄弟》、《我是歌手》陆续改名,号称要做成一档全新的原创节目,结果却都是换汤不换药,收视率不高是必然的。

    综艺节目靠什么赚钱?

    一般的综艺节目都会有观众,开场已经挣了一部分钱,给广告冠名的话又挣一部分钱。再就是在电视上播出的时候赚收视率。这就要看是否节目真的能吸引人了,好看就挣得多,不好看肯定会挣得少甚至赔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