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车船税涨价了吗 车船税缴纳要注意什么?

    车船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应依法到公安、交通、农业、渔业、军事等管理部门办理登记的车辆、船舶,根据其种类,按照规定的计税依据和年税额标准计算征收的一种财产税。那么,2017年车船税涨价了吗?我们来看看吧。

    2017年车船税涨价了吗
    2017年车船税最新标准

    车船税的征收范围,是指依法应当在我国车船管理部门登记的车船(除规定减免的车船外)。车辆,包括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机动车辆,指依靠燃油、电力等能源作为动力运行的车辆,如汽车、拖拉机、无轨电车等;非机动车辆,指依靠人力、畜力运行的车辆,如三轮车、自行车、畜力驾驶车等。

    2017年车船税涨价了吗?

    对于“2017车船税涨价了吗”的传言,具体详情是指,7月1日起,各类车辆税额上限即将普遍上涨,并详细标注了不同车型的税额标准,其中大型客车每年税额标准将为480元至660元、中型客车为420元至660元、小型客车为360元至660元、微型客车为360元至480元。

    那么,此消息是否属实呢?假的、假的、假的、重要的事情所三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已经就此作出了明确的答案,请消费者勿信谣言,而根据相关负责人透露,尚未接到相关政策调整的通知,若接到通知会公布于众。

    小编提醒:选择了提前购买次年保险的车主,会遇到车船税不能代缴的情况,影响车辆年审。不光在年审时容易遭“卡”住,迟缴还会产生滞纳金。所以车主朋友们请不要提前缴纳车船税税款,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影响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