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按揭是什么意思 按揭和贷款的区别是什么

    买房一直都是热点话题,房价居高不下也难抵大家对房子的热情。尽管手头上的钱不够,只要首付凑够了,也要选择贷款去买房。贷款除了常见的银行贷款,还有一种方式叫按揭。不过很多人不知道按揭是什么意思,也不清楚按揭和贷款的区别是什么。下面,就让小编帮你们理一理这些疑问吧。

    按揭是什么意思
    按揭是什么意思

    按揭是什么意思

    按揭通常都是指房地产抵押和分期还款,每月还款要收利息的,但利息比银行贷款要低。按揭是什么意思呢,举个例子,比如你买了一套房全额需要支付一百万,你支付首付30万后,剩下的70万是银行借给你,同时你购买的这套房就抵押出去了。这时候房地产开发商已经拿到一百万,后期基本没他们什么事。

    按揭贷款除了在购房时可以申请,一般买车等大型消费都可以申请。值得提醒的是,与银行签约按揭贷款后,借款人千万不要违约!一旦出现违约行为,银行是有权收走你的房子的。大家要记住了!

    按揭是什么意思
    按揭和贷款的区别

    按揭和贷款的区别

    第一点区别:

    贷款时,借款人必须先提供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证等证件,然后用证件办理他项产权证,最后用于抵押办理贷款。

    按揭就相对方便一点,在借款人还没拿到产权证之前,就可以先去申请办理按揭贷款了,然后再办理他项产权证当做抵押担保即可。

    第二点区别:

    贷款的利息要比按揭贷款高。在还清贷款前,房子所有权不属于业主,违约了银行也是有权处理房子的。

    按揭是分期还款,只有还完了钱,房子才能算是业主的。但按揭会涉及三方债务关系,分别是银行、购房者、买房者。按揭过程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这就需要借款人付清全部按揭贷款的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