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二手车怎么过户 上海二手车过户流程有哪些?

    近年来上海交通部实施过户新政,新车需满3年方才可过户,这一政策的推出有利有弊。但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过户依然是是一个很重要的过程,过户是车辆所有权转变的手续,那么上海二手车过户流程是怎样的?一般上海二手车过户流程当天即可完成,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上海二手车过户手续

    1.卖家身份证原件;买家的身份证原件。

    2.车辆行驶证原件(必须有有效的年检)。

    上海二手车过户流程
    上海二手车过户流程

    3.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没有的必须先补,上家还需提供户口本原件);

    上海二手车过户流程

    1、机动车所有人或代理人携带所需证明、凭证到车辆管理所各分所查验窗口排队叫号系统领取《排队叫号凭证》、将上述材料递交于查验窗口,并交验机动车。

    2、到选号区等待选号,可自助选号(六选一)或自编号牌号码(详见机动车管理告知单《(17)选号操作程序简介》),选号完毕后,到银行付费窗口付牌证费。

    3、自助选号(六选一)的,凭缴费凭证和《号牌领取通知书》到发牌证窗口领取机动车号牌、《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和检验合格标志等相关材料。

    4、自编号牌号码的,凭缴费凭证和《号牌领取通知书》到发证窗口领取《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和检验合格标志等相关材料。

    上海二手车过户流程有哪些
    上海二手车过户流程有哪些

    5、领取自编号牌有二种选择方法:

    三个工作日后,凭《号牌领取通知书》和号牌缴费凭证,自行到办理转移登记车管所分所的发牌窗口领取。

    邮政服务领取,到邮政快递窗口办理邮政快递号牌手续,三个工作日内送达,凭《邮政快递详情单》(用户联)和《号牌领取通知书》领取,快递费用自理,在号牌送达后收取。邮政服务公司电话:11185。

    6、本市非营运客车额度需与机动车一并转移的,需先到本市交通委额度审核窗口办理。

    上海二手车过户费用

    上海二手车过户费用大概在700-850元不等。其中包括过户费用:交易过户费按车辆评估价的5‰收取,这笔费用的承担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过户手续费”与该车实际成交价格无关。如果车实际成交价为5.6万元,还是以评估价6万元为基准计算。)其他费用:评估车辆费180元,验车费80元,打票150元。

    上文就是上海二手车过户流程的相关介绍,不懂的朋友可以多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