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校园贷禁令下仍可贷款 校园贷利息有多高?

    近年来,一系列校园贷、裸条贷事件引发的恶劣社会影响触痛了监管部门的神经。可近日有消息再次指出校园贷禁令下仍可贷款,不少大学生还是会上门贷款,真的是太恐怖了!难道就没人管得了校园贷了吗?

    校园贷禁令下仍可贷款
    校园贷利息有多高

    2016年,河南某高校的一名在校大学生从不同的校园金融平台获得无抵押信用贷款数十万元,当无力偿还时选择跳楼自杀,引发了舆论的巨大争议。“校园贷”也随之成为一个热门词汇进入了大众视野。

    一年多来,有关部门对校园不良网贷的监管不断加码,并显现成效。据统计,一年时间里,共有887家网贷平台退出。其中,良性退出的停业和转型平台有661家;恶性退出的问题平台有226家。

    校园贷禁令下仍可贷款
    国家为什么不管校园贷

    尽管监管叫停校园贷,但大学生仍能从多个平台上借款。学生在分期乐、爱又米申请时均填写了学生身份,仍然拿到了贷款额度。目前,主打客户群体为年轻人,规模较大的网贷平台包括分期乐、爱又米、趣店等。

    校园贷利息有多高?

    有借款学生表示,借五万,分24个月还清,每月除了要还本金2083元,还要支付1417元的利息。按这名学生所说,大家算下账就可以发现,这种贷款的月利率高达40%。再如,最近被推上风口浪尖的“裸贷”,也业内人士表示,裸条利率视女生资质而定,但月利率一般在25%-35%之间。

    按照民间借贷最新司法解释的规定,年利率超过36%的利息,就不受法律保护。因此,大家将利率超出36%的贷款视为高利贷。年利率36%,换算成月利率即3%,而校园贷月利率在25%-35%之间,甚至高达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