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流程全解 公积金贷款买房开发商不得拒绝

    公积金贷款买房相比普通贷款,不仅能省下一笔钱,还款方式也灵活便利,还减少首付压力。可有些人在购房时,却听到售楼小姐说公积金贷款流程十分复杂,不建议选择。真相果真如此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梳理一下公积金贷款流程,对此不了解的话赶紧来看看吧。

    公积金贷款流程
    公积金贷款流程全解

    公积金贷款流程

    一、所需材料:

    1、提供身份证以及居民户口簿,包括借款人、产权共有人。

    2、购房合同。

    3、已经支付的首付凭证。

    4、借款人和配偶的收入证明、婚姻状况证明,如果是单身,需要未婚证明。

    以上所有资料复印一份,同时原件也需要带在身边,以便查验。大概两三周就能审查完成,再去签订贷款合同。

    公积金贷款流程
    公积金贷款流程全解

    二、公积金贷款步骤

    1、借款人向开发商、住房公积金或者银行咨询,开始计算贷款额度以及期限。

    2、借款人要在公积金贷款承办的银行提出申请,同时带齐上面所说的材料复印件,记住不能落下原件。

    3、公积金贷款申请获批后,借款人要到公积金办事处签约借款合同。

    4、签订其他手续,比如购房交易、抵押登记等等。

    5、最后,等待银行放款,资金是直接打给开发商指定账户的。

    以上就是全部关于公积金贷款的相关流程,小编还要提醒一下: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时,房地产开发商是不能拒绝的!开发商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不能增加限制条件或提高房价价格。如果大家遇到这种情况,并且与开放商僵持不下,可往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拨打投诉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