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国庆迎监管新规 现在余额宝收益怎么算

    背靠支付宝这棵大树,天弘基金的货币基金服务余额宝火爆得一塌糊涂。但最近有消息称余额宝国庆迎监管新规,这样一来,余额宝额度三连降吗?让我们一起看下新闻了解。

    余额宝国庆迎监管新规
    2017余额宝迎监管新规

    近日证监会发布了《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并将于2017年10月1日起开始施行,对开放式基金的流动性管理作出规范。《管理规定》从内部控制、产品设计、投资交易、信息披露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规范。与之前3月发布的征求意见稿相比,其主要的变动多集中于“货币基金”。

    《管理规定》中首次针对货币市场基金在公募行业出现了"系统重要性"的提法,将整个基金行业的稳定性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防控金融风险一直是监管层最为重要的任务之一,如今迅猛发展的货币基金也将会在《管理规定》的倒逼下,不断降低潜在风险,提升运营能力,实现更加健康、规范的发展。

    现在余额宝收益怎么算?

    余额宝是每天计算一次收益,假如当天收益率约为:4.7%,以1万元为例,存入余额宝,每天的收益约为1.3元左右。

    计算方法:10000×4.7%×1天/360天=1.3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