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退休金如何计算 退休后我们每月能领多少钱?

    退休金是我国社会保障制度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一般情况下,退休金分为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个部分,那么退休金如何计算?退休金的计算一般根据个人的缴费年限和月平均缴费情况有关,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退休金如何计算。

    2017退休金如何计算

    退休时的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个人账户养老金月标准为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职工退休时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本人退休年龄、利息等因素确定。退休金计算公式一般为:

    2017退休金如何计算
    2017退休金如何计算

    (1)基础养老金=〔退休时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工资指数)〕÷2×本人全部缴费年限(工龄)×1%。

    (2)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例:50岁195个月、60岁139个月)。

    简单来说,养老金的钱分两部分: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基础养老金的计算方法较复杂。下面就以实例带大家看看退休金如何计算。

    退休金如何计算

    1、如果你的缴费工资为5000元(假设每月如此),缴费年限为30年,退休时年龄是60岁。个人账户储存额=5000*0.08*12*30=144000元,计发月数为139个月。那么你的个人账户养老金=144000/139=1036元(约)。

    退休金如何计算
    退休金如何计算

    2、基础养老金=【(5000+5000*1)/2】*30%=1500元,个人账户养老金=144000/139=1036元(约)。养老金=基础养老金1500元+个人账户养老金1036元=253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