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上调房贷利率 利率上调有什么影响

    近日,有消息称多地上调房贷利率了,其中北京的最为严重,北京已经是今年第五次上调房贷利率了,房价贵到令人想买都买不起啊。那么,利率上调有什么影响呢?2018年房贷利率还会上调吗?

    多地上调房贷利率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多少

    继6月5日民生银行传出消息将首套房贷款较低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倍后,北京多家银行一周内很快跟进上浮房贷利率。记者从广发银行和平安银行的分行支点了解到,广发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了5%,平安银行计划将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

    这已经是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的第5次上调,从原本的8.5折一直调到了基准利率的1.1倍。以贷款300万元计算,在执行基准利率1.1倍的情况下,月供要比基准利率8.5折时增加1000元左右。以25年期贷款计算,还款总额增加了30万元。

    利率上浮的城市不是只有北京。本月内,上海、广州等地的部分银行也上调了房贷利率。其中,广州市的部分商业银行6月初把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了5%~20%;福州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比例最多的达到10%,二套房贷利率也头次调升至基准利率的1.2倍。数据显示,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4.73%,环比上升4.64%,同比上升6.29%。

    利率上调有什么影响?

    银行利率上调,意味着贷款买房的人每个月都要支出比以前多的利息,相应的每月还款额也会增加,这样下去,更加让老百姓直呼一辈子都买不起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