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严查个人消费贷 个人贷款最高额度是多少?

    最近,消费贷等资金违规进入楼市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目前已有多地严查个人消费贷,表示要严查违规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此前,北京、江苏、深圳已经出手严查消费贷。那么,个人贷款最高额度是多少呢?

    多地严查个人消费贷

    多地严查个人消费贷,此前,北京、江苏、深圳已经出手严查消费贷。近日,一份由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监局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个人消费贷款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个人贷款最高额度是多少
    个人贷款最高额度是多少

    上述《通知》对金融机构加强个人消费贷款管理提出了多项要求。包括,严禁个人消费贷款资金用于生产经营、投资以及支付购房首付款或偿还首付款借款等行为,不得发放无指定用途消费贷款。对已抵押房产,在购房人没有全部归还贷款前,不得以再评估后的净值为抵押追加贷款。

    此外,通知规定,原则上不发放金额超过100万元或者期限超过10年的个人综合消费贷款。短期消费贷款同比走势大幅攀升,明显偏离稳中有升的零售额同比,预计新增异常短期消费贷款金额中至少有3000亿元流向楼市,约占新增短期消费贷款总额的30%。其中,九成流向粤闽苏沪川冀。

    银行可以做到用途审查,以装修贷款为例,贷款必须要打到开户名为建材公司或者装修公司的账户,才能发放出去,通过委托支付的形式进行监测。他同时表示,将贷款期限缩短,额度缩小,影响还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