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新房要交哪些税 新房装修后多久可以入住

    有钱买房,是最幸福的。但是买新房也不容易啊,不仅要买房钱,还要交税呢。那么,买新房要交哪些税呢?最重要的是,若是自己装修的房子,那么多久才可以入住呢?大家一起来了解下。

    买新房要交哪些税
    买新房要交多少税

    新房交易税费是指购买新房时候应该交的费用,新房交易税费只有契税,首套房90平以下1%,90平以上1.5%,再就是维修金金,开口费等;新房首套房要交的税务大概在房产总价的1%。

    新房交易税费主要包含5点:1.契税。2.房屋维修基金。3.物业管理费。4.权属登记费。5.交易手续费用。

    新房装修后多久可以入住?

    新房装修好之后,为了散发装修污染有害气体,人们通常会把房子空置一段时间,俗称晾房。至于什么时候住进去,有的说半个月时间,有的说一个月就可以了,有的说起码要三个月才行,有将近30%的人认为必须超过半年。当然为了健康,还是久一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