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金保险是什么 年金保险的种类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国人对社会养老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人开始重视退休后的生活,于是除了常规的养老保险,还出现了年金保险这一险种,那么年金保险是什么,年金保险的种类有哪些?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年金保险是什么

    年金保险是指被保险人生存期间,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的金额、方式、期限,有规则并且定期向保户给付保险金的生存保险,是一种具有储蓄功能的人寿保险。

    年金保险是什么
    年金保险是什么

    投保人定期向保险公司缴纳一定的保费,等到退休或自约定时间开始,再从保险公司按月或按年领取保金,以弥补由于退休工资减少带来的生活质量下降的缺陷。年金保险是什么,其实就是对于养老保险的一种补充。经济宽松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购买。

    年金保险的种类有哪些

    市场上保险公司比较多,各保险公司推出的年金保险产品也有相应的区别,总结年金保险产品的类型,年金保险的种类可以分为以下两种种:

    年金保险的种类
    年金保险的种类

    1、个人养老保险,这是一种主要的个人年金保险产品。年金受领人在年轻时参加保险,按月缴纳保险费至退休日止。从达到退休年龄次日开始领取年金,直至死亡。年金受领者可以选择一次性总付或分期给付年金。如果年金受领者在达到退休年龄之前死亡,保险公司会退还积累的保险费或者现金价值,根据金额较大的计算而定。

    2、定期年金保险,这是一种投保人在规定期限内缴纳保险费,被保险人生存至一定时期后,依照保险合同的约定按期领取年金,直至合同规定期满时止的年金保险。如果被保险人在约定期内死亡,则自被保险人死亡时终止给付年金。

    年金保险值得投保吗

    了解过年金保险是什么后,那么年金保险值得投保吗?理财专家指出,年金保险对于购买者来说是相对安全可靠的。因为保险公司必须按照法律规定提取责任准备金,而且保险公司之间会有责任准备金储备制度,这样即使投保客户所购买年金的保险公司停业或破产,其余保险公司仍会自动为购买者分担年金给付。

    从本质上讲,年金保险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保险,而是人们通过保险公司进行的一项投资,它代表年金合同持有人同保险公司之间的契约关系。当投保客户购买年金时,保险公司为客户提供了一定的收益保障。当然保障的内容取决于投保人所购买的年金的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