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少儿医保怎么办 深圳少儿医保办理流程解读

    深圳少儿医保主要针对深圳户籍的少年儿童,但一些满足条件的非深户少年儿童也可以参保,那么深圳少儿医保怎么办理?少年儿童在成长的过程中,由于身体条件尚未发育成熟,患病机率比较大,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深圳少儿医保怎么办理。

    深圳少儿医保适用范围

    1、深圳户籍,未入学入园或在市外定居,未满18周岁的本市户籍少年儿童(以下简称少儿)。

    2、非深户第一类本市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在册、或者未入学入园且未满18周岁、或者在市外定居或就读但未满18周岁的本市户籍少年儿童。

    深圳少儿医保怎么办理

    3、非深户外来建设者的孩子,本市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在册的非本市户籍,与其父母一起在深圳居住的少年儿童,且其在申请参加少儿医疗保险时其父母任一方正在参加本市社会保险并满1年以上的。第三类本市各类普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的全日制学生。

    深圳少儿医保缴费标准

    少儿医保缴费方式按学年度(当年的9月份至次年的8月份)缴费,每年收一次,在参保人或监护人的存折中扣取。2014学年,深圳少儿医保缴费标准为每人:(5218×0.8%×12)=500.928元,最后官方确认的金额为:500.88。

    深圳少儿医保办理流程

    深圳少儿医保缴费标准为每人:(4918×0.8%×12)=472元。备注:符合深圳市计划生育政策的参保少儿,从2013年9月1日起财政补贴为每人每年282元,这样少儿每年个人所需缴纳的医疗保险费为190元。但未按要求提供本市计划生育证明的,不享受财政补助。

    深圳少儿医保怎么办理

    深圳少儿医保怎么办理,方法主要有三种,如果是在校的学生,建议向学校申报,这样会比较方便。具体的深圳少儿医保办理流程如下:

    1、参保人(学生)向所属学校提交申报资料,由学校统一办理参保手续。学校通过市社保局网上申报系统将所有在册学生信息上传给社保机构。

    2、非在校少儿:参保人向居住地社区工作站、街道提交申报材料,由社区、街道受理申报材料并初审后报社保机构。参保人向居住地的社保机构提交申报材料,由社保机构受理申报材料。

    3、学生或监护人登录: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参保,输入身份证查询资料,确认参保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