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购置税将恢复 汽车购置税怎么计算?

    汽车购置税是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日前有消息称,汽车购置税将恢复到之前的10%的税率,而现在只要7.5%,如此看来买车的朋友又要多掏钱了。

    汽车购置税将恢复10%的税率

    10月1日起,新版《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将正式实施,科二难度增加了不少,科三更是和实际驾车情况进行了更多的接轨。

    还有更“扎心”的,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从2018年1月1日起,1.6升及以下汽车购置税将恢复10%的税率,而现在只要7.5%。

    汽车购置税将恢复
    汽车购置税将恢复

    购置税率从7.5%恢复到10%,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新车购置税=新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购置税率

    购置税率恢复10%,意味着:

    9万的车,你要多出1923元税钱;11万的车,你要多出2350元税钱;13万的车,你要多出2778元税钱;15万的车,你要多出3205元税钱;20万的车,你要多出4274元税钱。以此类推……

    汽车购置税怎么计算?

    汽车购置税是指购买汽车时所要交纳的税,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不含税价)的10%,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为购置(包括购买、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税率为10%,除汽车外,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也要缴纳车辆购置税。

    运算公式

    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低于国税总局颁布的最低计税价格则按国税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计征)。

    汽车购置税将恢复
    汽车购置税怎么计算

    自用车税率计算:价外费用×10%其中价外费用不含增值税;

    进口车税率计算: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关税+消费税计税价格×10%;

    购置税额是征收汽车售价(不含税价)的10%,公式为:

    新车购置税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