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薪工循环是什么意思 薪工循环需要涉及哪些文件

    薪工循环的目的是为了稳定公司的人力资源,以及满足公司业务发展而所需的人才,而建立的一个公平、公开、公正且有效率的人力资源甄选,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和加强公司内部的控制。那么这个薪工循环是什么意思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薪工循环是什么意思
    薪工循环是什么意思

    薪工循环是什么意思

    薪工循环是指从员工聘用的那天开始,对聘用员工进行考勤、工作时长的计算、工资结算、工资支付、工资分配、财务处理等。

    薪工业务循环涉及的内容有员工录用登记、设置考勤卡,工作时长、工资标准、生产统计、减免的通知、工资结算汇总、工资分配、记账凭证、应付职工薪酬总账和明细记账分类。

    薪工循环是什么意思
    薪工循环是什么意思

    使用薪工循环能区分费用,方便企业进行管理。通过填写一系列的表格填写可以将像接待客户、各类产品推广等费用区分出来,也方便财务会计记账。针对业务费用的使用情况进行管理,如发现某方面支出较多,还可以控制一下预算。

    薪工循环能清楚进行职责分工,如人力资源管理、工资发放、统计、会计等,它们都是相互独立的,这样也可以防止虚假的支出和连续性错误。

    还能进行信息转移程序控制,如人员分配表、考勤记录、工作结算汇总、会计凭证等,需要由特别人员审核,以确保业务的真实和正确运作;物理控制,例如限制未授权的对工资单的访问,以及设置存储设施以防止偷取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