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成本由谁承担 生育医保能报销多少钱

    生儿育女,人生喜事。随着80后一代逐渐进入婚嫁生育年龄,新一轮人口生育高潮正在形成。但最近却流出这样一个问题,生育成本由谁承担?高昂的生活成本和养育成本,最重要的是黄金年龄一过,生孩子也不容易。

    生育成本由谁承担
    生孩子医保能报销多少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女性在社会活动中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女性就业无论对实现其个人价值还是对家庭建设的贡献而言,都不容忽视。为保障女性的就业权,我国法律对此作出了专门规定。

    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我国宪法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在政治的、经济的、文化的、社会的和家庭的生活等各方面享有与男子平等的权利。国家保护妇女的权利和利益,实行男女同工同酬,培养和选拔妇女干部。

    生育成本由谁承担
    生育成本由谁承担

    除了宪法的纲领性规定,劳动法第13条也强调,妇女享有与男子平等的就业权利。在录用职工时,除国家规定的不适合妇女的工种或者岗位外,不得以性别为由拒绝录用妇女或者提高对妇女的录用标准。

    生育医保能报销多少钱?

    在北京地区,产前检查的费用一共可以报销1400元,超出部分要个人承担。比如你产检一共花了6000元,产后可以报销1400元,剩余的4600元只能自己承担了。

    比如你在北京市某三甲医院生产,并且是自然生产,在住院生产的时候最多报销3000元,如果生产费用在3000元以内,自己基本不用花什么钱了,只需要付一些护工或是其它报销范围外的费用就可以,如果生产费用超过3000元比如4000元,则只需要支付超过3000元的部分,即个人支付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