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过期了如何还款 教你几招进行补救

    办理过信用卡的人都知道,一旦过期了未还款,后果很严重!轻则影响个人信用记录,从而不容易申请房贷车贷,重则被判刑留下犯罪记录。那信用卡过期了如何还款呢,最好的办法是继续使用过期未还款的这张信用卡。

    信用卡过期了如何还款
    信用卡过期了如何还款

    因为,只有继续使用这张信用卡,按时全额还款,有了新的还款记录,才能把原来负面的记录覆盖过去。如此一来,记录刷新后,个人信用则不受影响。关于信用卡过期了如何还款,除了用这招补救之外,下面小编再给大家介绍三招吧。

    信用卡过期了如何还款

    1、千万不要跑路

    长期逾期不还款,这样一来,信用卡利滚利,造成高额滞纳金,再加上如果你跑路了,银行会认为你恶意透支,等着蹲牢吧,这辈子也留下了犯罪案底。为了点钱,不值得!

    信用卡过期了如何还款
    信用卡过期了如何还款

    2、不还款需及时说明

    如果你真的是无力还款了,一定要在还款期限到来之前,及时跟银行说明,申请非恶意欠款,银行会根据情况给你延迟还款时间,或利息优惠。

    3、全额还款并说明

    如果你是由于自己一时大意或者工作忙碌而忘记还款,一定要马上全额还款,并且致电银行说明非恶意欠款,一般银行会根据你之前还款信用记录做决定,如信用一直良好,会帮你消除预期记录。

    以上就是关于信用卡过期了如何还款的补救方法,你学会了吗?小编提醒,大家平时一定要准时还款,如果真的不能按时还款也得采取措施来补救,不然后果很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