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为什么要银行流水 从银行流水能解读出哪些信息

    个人向银行贷款失败的话,可能是由于信用不良、贷款使用不明确等因素造成的,而贷款额度不够,一般都是银行流水原因造成的。那么公司为什么要银行流水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公司为什么要银行流水
    公司为什么要银行流水

    公司为什么要银行流水

    银行流水能反映贷款人的工资收入情况,从而银行会根据贷款人这部分的情况来审核其有没有还钱的能力,再决定给不给放贷以及给的贷款额度。而当公司也一样,如果要进行银行贷款,银行也会要求公司提供银行流水来证明公司有没有还款的能力,这也是公司为什么要银行流水的原因,如果企业银行流水没有达到银行的要求,银行就有可能不给公司进行贷款。

    公司为什么要银行流水
    从银行流水能解读出哪些信息

    从银行流水能解读出哪些信息

    企业账户通常比个人账户的银行流水要复杂得多,它里面任何一种信息或许是企业财务状况的信号,所以到底从银行流水能解读出哪些信息,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通过银行流水,可以清楚地了解企业的上游和下游企业。如果公司长期向一些著名企业供货,可以得出产品质量得到保证,承担的风险也会小些,也说明公司经营稳固;从每月的现金流水情况能看到公司的收支是否平衡,生产经营是否正常;企业是否参与民间借贷等。如参与借贷会引发银行对企业的的猜想,如想要向银行借款,银行会要求你提供其他资料以证明公司的还款能力。

    ​有一份完整的银行流水是一件好事,但是如果是一点瑕疵都没有的银行流水,也会让银行有猜想,银行会担心你的在银行流水中作假,故意经常转移交易,交易繁荣的假象。因此,银行将要求提供其他信息,如购买和销售合同、税务记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