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利息降什么时候可以享受 影响贷款利率的因素

    如今很多人买房都会选择贷款,但是贷款买房却不是一件省心的事,在这个过程中会遇到多种多样的问题,比如房贷银行不批、房贷额度不够、又或者是银行贷款利率过高而贷不起等。那么,贷款利息降什么时候可以享受自然就成了想要贷款买房朋友所关心的问题。

    贷款利息降什么时候可以享受
    贷款利息降什么时候可以享受

    贷款利息降什么时候可以享受

    从今年8月份开始就有不少银行撤销了房贷利率优惠,假如在今年购房的话,银行会按1.1倍基准利率收取房贷,但不排除将来基准利率会调整,然后恢复利率优惠。实际上,利息率会不会降,专家们也无法预测,因为这取决于政策和市场形势,所以贷款利息降什么时候可以享受也存在不确定性。

    贷款利息降什么时候可以享受
    影响贷款利率的因素有哪些

    在政策没有变化的情况下,这一段时间内利率将会持续一段时间,都会持续央行设定的基准利率来收取,即不低于5年的贷款利率为百分之4.9,但具体的利率也要看贷款人申请的那种贷款以及他的资质如何。

    影响贷款利率的因素有哪些

    影响贷款利率的因素包括下面这些方面:1、贷款申请人收入情况如何,工作稳定状况,提供的月收入证明是否有偿还款项的能力等,另外如果是在高风险的行业中工作,或者贷款人负债较高的情况下,银行觉得放贷有风险,贷款利率就会更高,甚至有些会被银行拒绝。

    2、如果贷款人贷的款项较高,即使能提供收入证明,但有时候银行也会要求其出示固定资产证明。

    3、如果贷款人的征信有问题,留下了不好信用记录,贷款利率会比其他信用好的客户高,严重的银行会直接拒绝贷款。

    4、同时贷款利率也受金额和期限影响,金额越大,利率越高,期限越长,利率也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