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租房新政下月底实施 新政会拉高房租吗?

    又来了!有消息称北京租房新政下月底实施,对此很多市民都在问新政会拉高房租吗?专家称北京租房新政出台以后,远期是否会影响租房价格,还需要看出租房的数量和需要租房人的比重。这样一来,还是看租房的人多不多了。

    北京租房新政下月底实施
    2017北京租房新政策

    北京市住建委等八个部门9月29日正式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预留一个月的缓冲期,将于2017年10月31日起实施。

    北京房价要跌了吗?

    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表示,无论是从近期推出的共有产权住房,还是住房租赁新政,都是北京逐步建立房地产发展长效机制的具体举措。这也是“3?17”以来调控政策的延续和深化。

    首都经贸大学教授、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赵秀池认为,新政策实施后,将对抑制投机、平抑房价起到一定作用,引导居民形成先租后买的梯次消费模式,逐渐实现北京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长效机制。

    北京工业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李君甫也表示,租赁市场的发展有利于购租并举住房制度的建立,让住房回归居住功能,有利于平抑房价,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按这样一说,完全是看租房的人多不多,若是多,租金肯定大涨。但如果大家对租房不感兴趣,或者出租的房子足够多,租金就能够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