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万存款一夜蒸发 如何防止电信诈骗手段?

    隔空取物,听上去是武侠小说里才会有的高级“功夫”,事实上,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灵异事件”。但它并不是什么武功,而是极其恶劣的犯罪行为。近日,年轻白领丁小姐10万存款一夜蒸发是怎么回事。

    10万存款一夜蒸发

    年轻白领丁小姐在新天地附近一家外企上班。2015年9月的一天清晨,她起床后看见手机上有两条来自银行和手机运营商的短信,发送时间分别是凌晨3:43和4:12。第一条短信说的是她的招商银行一网通在修改密码,第二条是来自运营商的短信,提示丁小姐开通了短信过滤和短信保管两个功能。

    10万存款一夜蒸发是怎么回事
    10万存款一夜蒸发是怎么回事

    随后,小姐出于谨慎查了一下自己的银行账户,瞬间惊出一身冷汗,账户内10万多元的余额在一夜间归零。之后的48小时内,丁小姐发现名下的另两张储蓄卡在她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又分别申请了两笔贷款共计十几万元。丁小姐不仅金融身份被人盗用,所有的余额变动,业务办理等通知短信和动态密码也都被拦截了。

    如何防止电信诈骗手段?

    一、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打来的电话。陌生人打来的电话,凡是涉及钱财问题的不要理会他,防止上当受骗。骗子可以通过电脑改号码,你手机显示的是某单位的电话,其实那是骗子冒充别人的号码。这是常识,其实电视广播经常都播放这些案例,要留个心眼。

    二、不要贪图小利。说你中了大奖,你心里要沉住气,不然就要落入骗子给你挖的陷阱了,人家不可能无缘无故给你钱的。你听到中奖之后,就会高兴得冲昏头脑,然后任由骗子摆布,然后是让你先交纳一笔个人所得税,然后再设法套出你的银行卡密码,掏空你卡内的钱。

    三、要提高警惕,不要随便透露个人信息。叫你告诉对方银行卡信息,你就要注意了,这是骗子给你下的拳套,你如果听他指挥,就会丢失所有的钱。有关银行卡出现问题的说法你不要相信电话里说的,如果担心真的有问题,去银行咨询一下就可以了。

    四、有问题自己亲自到有关部门走一趟核实一下情况。银行卡如果泄密,到银行去办理,电话里说你银行卡有问题,90%是骗子因为,你只要到银行营业厅一问,什么都清楚了。一般地说真正的银行工作人员会让你到银行去办理相关业务,而不会指示你在手机或电脑上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