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健康证怎么办 办健康证需要带什么

    法律规定食品生产、饮用水生产经,医疗卫生服务等行业,其上岗人员必须要办理健康证,且每年检查一次,那么健康证怎么办?健康证的检查主要围绕传染性疾病,一般需要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相关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检查,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健康证怎么办。

    办健康证需要带什么

    1、带身份证和个人免冠一寸彩色照片2张,到收费处缴纳体检费,领取体检表,粘贴照片(另一张领健康证用)、填写好姓名、性别等基本情况。

    办健康证需要带什么
    办健康证需要带什么

    2、检查项目:检验室采血、大便肛拭化验;内、外科常规体检;x光胸透;完成全部体检项目。

    健康证怎么办

    由于我国各地区情况不同,各地区健康证的办理会有所不同,但大致情况基本一致,下面以北京市为例,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健康证怎么办。

    1、填写登记表—划价—交费(约63元)—照像—体检(培训)—制证。申办者凭领证凭证,在体检制证机构规定的时间内领取证卡。

    健康证怎么办
    健康证怎么办

    2、健康证由北京市各疾控中心颁发,经疾控中心授权的医疗机构可开展健康证体检服务。备案单位名录可在市疾控网站进行查询,其他医疗机构不具备提供有关服务职能。

    3、个人办证需于工作日上午,携带身份证、空腹前往疾控中心或授权医疗机构进行体检,一般3个工作日左右可办理完毕前往取证。

    4、单位集体办证可通过电话或“北京市健康证预约办理平台”网上预约联系上门体检办证服务。

    5、健康证有效期一年,全市范围内通用。

    最后需要注意的事,健康证的有效期是一年的,超过一年则失效,健康证的费用包括两方面,一部分是体检费用,一部分是理论知识培训内容,还有10元钱的制卡费用,全国健康证的价格基本上应该是统一的,(所有价格基本在130元至160元)。关于健康证怎么办。不懂的朋友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