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辆异地违章如何办理 可以网上缴纳吗?

    有车一族车辆违章估计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车辆车辆异地违章如何办理呢?又需要什么手续?异地违章交款手续麻烦有些车主更是没有这样的时间去办理着实让人头疼,下面小编就整理几种办理手续为你节省办理时间。

    车辆异地违章如何办理
    车辆异地违章如何办理

    车辆异地违章如何办理相信是很多车主都想知道的事,阅读本文车辆异地违章轻松办理。

    异地被电子眼抓拍的违章

    关于本地违章,车主们可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查询。一些热门的查询网站或者手机软件(如驾讯通)都可查询实时违章信息。而异地违章的通知时间会延长,需要到交警队查询或者通过违章查询网站查询。

    异地违章处理方法:车辆异地违章扣分处理方式和本地处理方式一致,车主需携带相关证件到本地的违章处理点进行销分处理,不需要去外地处理。

    异地交通违章现场罚单

    出现异地现场罚单,需要车主及时处理,如果抱侥幸心理,回到车辆原籍地,那只会变得更麻烦。对于异地交通违章现场罚单,车主可通过以下几种方法处理。

    方法一、本人去违法行为发生当地的交管部门进行处理

    需要注意的是,车主去异地违法处理窗口进行处理时,需要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或复印件前往。此种方法弊端是手续繁琐、过程复杂。

    方法二、通过异地朋友代办处理

    如果违章当地有朋友的话,可以直接把违章通知单、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证件的原件或复印件递送给你的朋友,请朋友代办。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些省市对于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理不接受他人代办,所以,车主朋友们需要提前了解清楚,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方法三、通过邮政代缴违章罚款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邮政部门只能代缴罚款,对于产生扣分的违章情况则无法办理,因此在业务受理范围上存在局限性。

    车辆异地违章如何办理
    异地违章可网上办理

    现在很多地方都已经开通了网上交违章罚款的业务,这大大方便了车主们缴交罚款。那么,网上交违章罚款具体要怎么做呢?

    网上怎么交罚款

    网上收缴交通违法罚款的范围大致包括:记录在交通卡上的违法行为;驾驶人交通违章开具的纸罚单;对本市牌照车辆的非现场违法行为(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当事人无异议,可以电子银行处理并缴纳罚款。交管部门提醒司机,利用电子银行处理车辆非现场违法行为,即违法停车、电子监视器摄录及民警用数码相机、摄像机摄录等,市民看不到非现场记录的照片,如果市民对处罚有异议,建议到违法行为地交通支大队执法站接受处理。

    网上缴纳交通违章罚款的方法是:

    1、到地区各工商银行网点,凭交通卡,注册个人网上银行或电话银行;

    2、登录地区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网站,选择“网上缴费”,然后按照提示信息去操作即可。

    三类罚款可网上缴纳:目前,可在网上缴纳的罚款共有三类,一是记录在交通卡上的违法行为,二是驾驶人在当地交通违章开具的纸罚单,三是对当地牌照车辆的非现场违法行为(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

    超速50%不能网上缴:在网上银行处理违法行为时,当待处理的违法行为记分已经达到或者超过12分的,系统将提示司机不能办理。同时,网上银行不能处理200元以上的非现场违法行为(如“超速50%以上”的非现场违法行为)。而现场违法行为罚款,只要牡丹卡上记录有信息的,无论罚款金额多少,均可通过网上银行缴纳。

    网上交罚款注意事项:

    1.需到工商银行网点用牡丹交通卡注册个人网上银行或电话银行,才可以通过电子银行渠道缴纳交通罚款。

    2.客户通过电子银行缴纳非现场违法罚款,由此产生的记分将记入缴款交通卡内。

    3.为便于缴纳罚款,建议在交通卡内预留一定资金。